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开启“N+1”管家式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王浪 龙霞 肖丽红 | 责任编辑:

“以上是我第一次产检的检测报告,请钟医生帮我看看是否有问题”。

“检查结果基本正常的,可安心预约下次产检”。

以上对话发生在名为“刘香云(化名)专属群”的企业微信群中,群内有受检者本人、医院医生和群管理员。随着受检者不断变化的医疗需求,相对应的专业医疗人员将会陆续进入群内,为受检者实时提供线上咨询。

这是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推出的“N 1”管家式服务的一个缩影。

随着该服务的启动,医院将多学科联动为服务对象提供全周期无缝隙的订制式服务。

何为“N 1”管家式服务?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事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N”是指多学科团队提供的全时空、全周期、全方位无缝隙服务;“ 1”是指为1个孕妇、1个女人、1个儿童或是1个家庭提供安全高质的标准化诊疗。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于今年1月7日正式上线“N 1”管家式服务,这是该院继高危孕产妇入户面访、产后康复上门服务、24小时线上咨询问诊等服务之后,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又一惠民就医的医疗服务。

目前,该院以产科作为“N 1”管家式服务试点,有需要的市民在医院接诊医生的指导下扫描“福佑君”微信号添加好友,并发送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接诊医生姓名等信息,工作人员将为其邀请相关专业人员进群、建立服务专属群后即可“N 1”管家式服务。

“N 1”管家式服务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服务专属群管理人员提供的人性化管家照护服务,包括提醒检验、检查注意事项、合理安排检验检查时间、科普保健知识等内容;另一部分则是由医疗专家提供的线上专业医疗咨询服务。

该院“N 1”管家式服务新模式为患者提供了就医、诊疗、居家康复、随访、健康宣教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健康管理,打通了医患间在空间和时间上的壁垒,给患者带来更多就医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