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送春联 翰墨年味暖河街
发布时间:2022-0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灰瓦雕檐,大小河街忆乡愁。碧玉穿紫,七里桥边涌春潮。1月19日,柳叶湖2022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柳叶湖七里桥社区举行。

今年的送春联活动,以“党的温暖进万家”为主题,活动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宣传统战部主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七里桥街道承办,区书法家协会实施。活动当天,区摄影家协会部分摄影家还纪录了腊月暧阳里最暖心的场景。

书法家现场挥毫

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泼墨挥毫,地面上铺满了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行、隶书体各显神韵。居民们或围在书法家身旁静观书写,或细看文字品评春联寓意,或精心挑选着心仪的对联,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书法家们亲手写的春联很不错,贴在大门上才有‘年’味,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现场居民说。

环卫工人收到红红的春联

柳叶湖书法协会主席孙小波组织区书协的书法艺术爱好者热情挥毫。参加书写春联活动的书协会员有云南大学书法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江倩,柳叶湖管委会工作人员、资深书法家龚玉龙,明德小学校长、区朗协主席、资深书法艺术爱好者何永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书法艺术爱好者刘禹彤。五位书家老中青结合,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过年贴春联不仅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寄语,更是一种辞旧迎新的标志。活动当天共送出了200多幅春联,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氛围传递给了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