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应急管理局走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欧彦君 | 责任编辑:

近日,常德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一行到澧县大堰垱镇玉圃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慰问因灾困难群众

玉圃村是市应急管理局的乡村振兴帮扶点村。在实践活动中,该局负责人一行认真询问点村2021年度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灾损情况,深入玉圃村因灾困难党员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重建生活的信心,并送上生活、御寒慰问物资。同时,特别提醒支村两委和工作队要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随后,一行人现场查看村部改造升级工地、产业发展及幸福屋场建设情况,认真对照施工图纸仔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的始终,将服务群众场所与应急避难场所融合考虑,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特点,高效利用好有限经费把村部建成样板村部、廉洁工程,办好群众满意大事;指导乡村振兴要立足好产业发展,选好“种”、育好“苗”、出好“益”、管好“远”;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把“幸福”放在首位,让老百姓感受到家园美丽、山清水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