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展示馆“中华民族一家亲”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2-01-11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郑彦 何丽平 邓弘 | 责任编辑:

1月10日,全国首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展示馆——“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在桃源县建成开馆。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现场宣布正式开馆,并为其揭牌。

陈华、庞波共同为展示馆揭牌

陈华一行参观展示馆

桃源县是我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区县,境内生活着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土家族、满族等36个民族,辖枫树维回乡、青林回维乡两个少数民族乡。全县共有少数民族同胞2万多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悠久,其中维吾尔族同胞来桃源定居已有600多年历史,是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外,维吾尔族最为集中的居住地。

为全面展示桃源民族融合成果、全力讲好桃源民族融合故事,经过一年谋划设计、施工建设,桃源县委、县政府在枫树维回乡维回新村翦伯赞故居旁,建起了这家“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展示馆建筑面积400平方米,以“美哉桃源千秋与共”为主题,分“世外桃源”“手足相亲”“美美与共”“同心筑梦”四个篇章,用图片、视频、实物等方式展现各民族在桃源繁衍生息、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共建家园的美丽画卷。“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开馆后,将成为展示桃源乃至我市民族团结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