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2021年蓝天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发布时间:2021-1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道兵 | 责任编辑:

截至12月26日,常德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8天,优良率为85.7%,市城区空气质量考核和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考核的优良天数指标均告完成,同时,纳入全省考核的县(市)排名在全省均在69名之前。

今年的蓝天保卫战取得胜利,得益于全市上下的众志成城和全力以赴。市长挂帅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区域分类管控、科学预警预判、定期会商调度、污染源清单、网格化管理、第三方巡查、以时保日等精细管控机制,各项治理管控措施推进成效明显。不遗余力开展建设工地扬尘、渣土清运、秸秆焚烧、工业污染排放等专项整治,全年完成329台锅炉窑炉执行特别排放限值、3个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执行超低排放标准、23家重点企业落实VOCs治理等改造任务。特别是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常德市针对严峻形势科学管控、精准管控,及时发布《常德市特护期应急减排方案》,明确分级应急减排措施,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包点巡查督促、一日一会商等制度,环境空气质量明显优于省内其他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及周边城市。

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情况表明,今年常德市空气质量预计还有3天左右的时间可达到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