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184个村入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
发布时间:2021-1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友道 | 责任编辑:

近日,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湖南省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名单》,经过“村申请、乡镇组织推荐、县级审核排序、市级汇总上报、省市备案”的程序,确定了2371个湖南省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常德市包含桃源县观音垭村、汉寿县十甲山社区等184个村入选。

据了解,申请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需满足“村集体经济基础较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础较好,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较好,村庄发展规划编制完善,村级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较强”等基本条件。

“常德市所有入选村的村级集体经济基础都比较好,其他方面也满足相应条件。”常德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守牢“零返贫零致贫”底线,大力推进城乡规划一体化、生态保护体系化、基础设施标准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区域发展协调化,着重抓好脱贫巩固提升、乡村产业提质、农村环境提标、基层治理提效、乡村人才提优、农村文化提振、农民收入提档、改革创新提速,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再次贡献“常德智慧”和“常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