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领导带队巡湖:确保柳叶湖水质稳定达标
发布时间:2021-11-18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姜美蓉 | 责任编辑:

11月17日上午,副市长尹正锡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开展2021年下半年柳叶湖湖长巡湖活动。

尹正锡一行先后前往毛家垱机埠、双桥机埠、廿里铺机埠、花山机埠、罗湾污水泵站、万金障生活污水泵站、旅游产业园污水提升泵站、沙港堤机埠、驮古堤机埠、东江机埠等地进行巡查,边看现场边询问,详细了解各机埠泵站的运行情况,听取各处污水处理能力、设备维护等情况汇报。

在毛家垱机埠,有工作人员正在管理养护绿地,处理过的水质清澈,形成一条环形水系,周边植物丰美,成为柳叶湖畔一道优美的风景。在罗湾污水泵站,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相关管网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在万金障生活污水泵站,污水处理设施有效运转,水体净化效果明显。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尹正锡现场进行了交办,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尹正锡指出,此次巡湖对柳叶湖所有的入湖排污口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整体情况良好。他要求,各级湖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常态化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相关市直部门要积极作为,加强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确保柳叶湖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