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宣传 武陵区芙蓉街道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嘉 | 责任编辑:

随着秋收工作接近尾声,秸秆焚烧进入高发期,为防止农户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近期,武陵区芙蓉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地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实地巡查。

11月11日,街道在日常例行巡查中,发现田间一名老人正在焚烧稻草和秸秆,巡查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制止和扑灭。考虑到当事人年纪较大,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宣传教育,该老人对秸秆焚烧的危害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会遵守规定,不再露天焚烧秸秆。

下一步,芙蓉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禁烧巡查工作力度,确保禁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车、大喇叭、张贴公告、发倡议书、推送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方面的政策规定,充分调度群众秸秆禁烧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形成主动配合禁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