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制现售饮用水能否放心喝?“五看”来把关!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知丽 | 责任编辑:

居民小区内常见的现制现售水设备,是一种通过水质处理器现场制作饮用水并直接散装出售的供水方式,以其经济、便捷的特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亲睐。水是生命之源,为保障用水安全,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现制现售水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看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消费者要注意索看制售水经销单位制售水机的产品质量合格证明。

二看整体卫生状况。如发现售水机滴水漏水、箱体生锈腐蚀、有可能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勿购买。

三看健康体检合格证明。供水操作及维护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要查看健康证件是否及时公示。

四看过滤器材更换保养记录。滤芯是决定出水水质的核心零部件,有一定使用寿命,如未按时、按规定清洗、维护、更换,使细菌、微生物等滋生,易使水质受到二次污染。消费者要注意查看售水机滤芯的更换、保养记录。

五看水质检验报告。售水机出水水质检测报告需定期公示,消费者在购水时要注意索看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的水质检验证明。

为防止水质污染危害健康,消费者购买现制现售水勿放置时间过长,且最好烧开后饮用。发现存在无照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