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领导部署芭茅洲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缜 | 责任编辑:

9月23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主持召开桃源县黄石镇芭茅洲村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听取芭茅洲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余良勇要求,要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务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将完善交通、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提高村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在产业培植、群众就业等工作上下功夫,持续促进乡村人口稳定就业,推进乡村产业提质发展;要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强基层党建,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指导,开展好平安乡村建设,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安定有序的环境,注重培育文明乡风,不断改善生活环境;要不断压实乡村振兴责任,后盾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突出重点、集中攻坚、补齐短板。驻村工作队要强化履职尽责,精准掌握相关政策规定,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支村“两委”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