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2021年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暨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欣 龙霞 | 责任编辑: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9月23日,由常德市卫健委主办,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协办为期2天的2021年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暨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市卫健委副主任邹立新,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曹正清、院长马明祥,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办主任郑利,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孙立红出席开幕式,各区县市卫健局、市直助产医疗机构及社会办的助产医疗机构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培训课堂上,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取专家教授讲授专业课,并仔细做好听课笔记。专家教授们则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有情地传授各相关专业知识,详细讲解操作规范及注意要点,让来参加培训班的同学们学有所获。

image.png

比赛现场

在24日举行的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上,来自全市各区县以及市直各医疗单位的产科、新生儿科等医护人员组成的1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赛后,为了进一步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对学习内容再巩固,还进行了理论考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队、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二等奖,澧县代表队、汉寿县代表队及湘雅常德医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常德一直在为母婴安全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此次活动通过培训加竞赛的形式,使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危急重症孕产妇综合救治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奠定了基础,为健康常德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