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企业将迎来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河畅 | 责任编辑:

近日,常德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对接推进会,向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发布了40家拟驻派企业技术需求。

为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全市高新产业发展和创新高地建设,市科技局下发了《常德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选派2021年度企业科技特派员的通知》,通过选派一批科技专家到龙头企业协助其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攻关企业“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通知下发后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1个月的时间,全市50多家企业发来技术需求申请。本着优先重点优势产业龙头企业的原则,装备制造、机械加工、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需求将率先得到支持。

会上,来自湖南文理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常德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对于“企业科技特派员”的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大家纷纷表示,将针对40家企业的技术需求组织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发挥科研人员的专业所长为企业解难,为产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