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湖:夯实基层河湖长履职尽责 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 来源:凤凰网 | 作者:周素芬 曾敏 | 责任编辑:

日前,为宣传《长江保护法》,进一步夯实基层河长责任,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了《长江保护法》宣传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会,针对河长制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进行了文件解读与学习宣传,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应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保护应当坚持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创新驱动、系统治理,促进资源合理效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围绕深刻理解河长制要求,河长制怎么抓、抓什么,着力推动基层河长履职尽责进行了系统培训;学习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021年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实施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强调了全区河长制重点工作。

会上要求,各责任单位、各级河长要对标对表,做好河湖长制工作,严格落实河长令,摸清河湖排污口、建好排污口档案,开展“洞庭清波”、河湖“清四乱”工作“回头看”杜绝四乱现象发生,要在创新河湖长制工作上下功夫,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力”、“有效”、“有序”。

image.png

会后在柳叶湖大码头开展“河长志愿者”活动的

会后, 区河长办组织参会人在柳叶湖畔开展了“河长志愿者”活动,为助力打造幸福河湖添砖加瓦。

区河长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红旗水库河湖长制工作分管领导、警长、民间河长、渠长、河湖保洁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