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桃花源!2021桃花源非遗文创美食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泉全 佘中秋 | 责任编辑:

香满桃花源,美食进万家。9月24日上午,随着表演《梦入桃花源》翩翩起舞,2021桃花源非遗文创美食月正式拉开帷幕。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邓弼友宣布开幕,并与出席活动主要领导共同启动开幕球!800余名游客欢聚常德桃花源五柳小镇,品美食之味,赏桃源之美。

本次桃花源非遗文创美食月活动是“味道湖南·常德味道”美食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主题为“非遗·文创·美食”,旨在为唱响桃花源美食品牌、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提升桃花源的影响力。

“逛、吃、玩、乐”,特色美食邀你来尝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在开幕式旁的农特产品品牌展示区内,桃花源里40家餐饮单位参与其中,现场展示了百余种独具桃花源特色的美食,桃花源钵子菜、桃花源擂茶、桃花源果蔬、桃花源特产一应俱全,为游客带来一场“逛、吃、玩、乐”于一体的美食盛宴。

据悉,9月7日,2021年9至12月的“味道湖南·常德味道”美食季已经启动。桃花源非遗文创美食月启动仪式过后,桃花源美食也将持续呈现,欢迎大家相聚桃花源,共同感受桃花源里的美丽和热情。后期,将组织专家展开“桃花源名厨名菜名店名优食材”评选活动,让桃花源真正的名菜、名小吃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区、进特色小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让桃花源的“味道”进入更多人的胃、走入更多人的心。

“精、特、雅、趣”,特色产品等你来购

本次美食节的一大特点是,文创融合美食。桃花源鲜衣怒马公司推出的文创新品——“桃仙冰”不仅精致唯美,还能入口食用。为美食节增添了不一样的“精、特、雅、趣”。

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不断整合文化产业发展资源,深挖本土文化特质,融汇全市文创产业优势资源,开拓创新,努力打造能够充分代表常德文化和地域符号的旅游商品系列,为常德本土文创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力打造了本土区域公共品牌,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与知名度的本土美食,深受大众喜爱。尤其是桃花源擂茶,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连续三年举办桃花源擂茶文化节、擂王争霸赛,建成擂茶体验馆和擂茶博物馆,桃花源擂茶从家家户户逐步走向产业化、规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