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常德技师学院深入石门山区走访入户
发布时间:2021-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左泽涛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常德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23日下午,常德技师学院10名帮扶责任人前往石门县所街乡焦山村开展了新一轮的入户走访工作。

2016年以来,作为后盾单位,该院曾先后参与了石门县所街乡柳家台村、迎驾垭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几年间,几十位帮扶责任人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摸排走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帮助制定脱贫措施,共同见证了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与巨大成果。脱贫攻坚收官之后,10位帮扶责任人今年开始转战焦山村乡村振兴战场,投入到了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之中。

image.png

接受驻村工作队的入户调查培训

在焦山村村部,市派驻焦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了入户前的工作培训。随后,10名帮扶责任人冒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开始分头入户走访,深入遍布全村的30户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的收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就业务工、重病慢病、伤残低保、意外灾害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填写摸底情况调查表,及时与工作队和村委会进行沟通。

image.png

入户走访,摸清帮扶对象家底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每名帮扶责任人摸清了帮扶对象的家底,做到了心中有数,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