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216把休闲椅上的“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2021-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明 | 责任编辑:

9月17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市民黄化喜沿着武陵大道散步,走累了,便坐在新安装的休闲座椅上休息,他心里美滋滋的,没想到前段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提的建议这么快就落实到位了。

image.png

为高职院公交站棚设置坐凳

今年81岁的黄化喜是一名退伍老兵,常年保持散步习惯,每天要走一万多步。5月份,黄化喜在散步途中,想找地方休息。却发现附近不是没有,就是老化损毁严重。5月16日,他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在城区道路两旁,每隔300-500米安装椅子,解决老年人散步后有地方休息的问题。

黄化喜的建议引起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市委书记杨懿文对建议进行批示,要求抓好落实。市政府办召集各相关单位开会研讨,最终决定由市城管执法局主要承担落实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设施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结合老人散步习惯,市城管执法局立即组织队伍施工,对紫缘路、紫菱路、芙蓉路、沅安路合围区域增加216个新休闲座椅,对老旧座椅进行改造更换、维护加固,高职院等地的公交站棚设置坐凳。同时,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定期对市城区休闲座椅进行检查维护,确保问题座椅及时得到修复。

“我以为反应的问题不会受到重视,却没想到这么快就安装起来了,勘查、安装座椅过程中,相关部门还多次征求我的想法。”黄化喜笑着说道,“老百姓需要的事就是实事,把这些事做好,就是为民办实事做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