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寻找最美村规”网络投票结束 常德2个村(居)挺进十强
发布时间:2021-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燏 郭洁 | 责任编辑:

9月22日,从常德市民政局获悉,经过4天的投票,湖南省2021年“寻找最美村规”网络投票已结束,津市市白衣镇白衣庵社区、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分别以115744、106200的总票数挺进全省网络投票十强。

image.png

薛家村村规民约

image.png

白衣庵社区居民公约

“政府支持、顺势发展、感恩报恩、永远昌顺……”“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共筑中国梦。居规民约要遵守,美好家园共建成。”前者薛家村村规民约以四字诀成篇,对仗工整,读起来朗朗上口;后者白衣庵社区的居民公约则是条款式结构,句式简洁明了,接地气。二者各展千秋,均通过了征集民意、提请审核、审议表决、备案公布等程序,受到当地居民认可遵守。

此次活动评选依据湖南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湘”约我的村——湖南省2021年“寻找最美村规”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通过前期宣传、发动,常德于今年4月中旬启动“寻找最美村规”征集遴选活动。市级评选于8月初结束,由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公布30篇最美村(居)规民约获奖单位名单,并上报至省民政厅。9月初,省民政厅从全省14个市州上报的最美村(居)规民约中评选出100篇,随后经专家评审选出30篇作为网络投票前十强的候选对象。通过网络投票,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和津市市白衣镇白衣庵社区成功入选。

image.png

接下来,省民政厅将采用公众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荐打分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产生湖南省第二届“十佳”村(居)规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