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交警筑牢“中秋”平安出行路
发布时间:2021-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湘临 | 责任编辑:

中秋小长假期间,群众走亲访友、务工返程集中,车流、人流量急增,交通压力加大。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加强对城区重点路口、路段早、中、晚高峰期违法查处、事故处置、疏导保畅管理力度,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中秋佳节。

image.png

指挥疏通道路

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大队交警舍“小家”顾“大家”,提前到岗到位, 坚守在各个交通要道,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疏导,指挥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在临时交通管制区域,及时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减少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

为避免交通违法造成道路拥堵或事故发生,大队根据城区道路特点及交通秩序实际,采取“交叉、循环、静动”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加大对车辆及行人闯红灯、逆行、随意掉头、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治理力度,严厉查纠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节日期间,大队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示驾驶人员假期出行遵守交通法规,提前规划路线,仔细检查车辆,保障出行安全。同时,宣传民警进农村、社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头盔就是生命头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