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强本,以“赛”强基——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妇幼知识科普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欣 | 责任编辑:

“怎样合理控糖?黄疸到底哪招强?”9月17日,常德市妇幼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在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各科室的17名选手一展风采。医院院领导、中层骨干及不值班的医务人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比赛现场

该院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大力弘扬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科普医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妇幼健康理念,挖掘、培育和储备妇幼健康传播人才,营造全社会、全人群关注健康科普的良好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比赛环节,选手们围绕孕优、控糖、单基因遗传病、子宫肌瘤、地中海贫血、儿童尿床、黄疸、产科超声等,将科学知识与现实生活有机结合,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的讲解风采,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image.png

一等奖获得者

经过现场的评委打分,最终生殖医学科《精子,非诚勿扰》主题科普获评一等奖。院长马明祥表示,本次大赛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作品质量高,充分体现了妇幼团队协作能力。他鼓励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全院形成学业务、练技能、服务大众的良好氛围,让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妇幼发扬光大,为接下来的三甲验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