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贯彻“双减”精神 谋划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涛 刘伯源 | 责任编辑:

9月16日下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覃斌主持召开全区“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有关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教育工作事关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也是推进桃花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奋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凝心聚力,推进“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落地见效。做好“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全区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将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好、抓落实,树立桃花源教育良好形象,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从思想上推动两项工作全面开展各单位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双减”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从行动上推动两项工作全面开展,两项工作全面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凝聚部门合力,强化工作统筹,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压实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导向引领,从实效上推动两项工作全面开展。坚持舆论导向,大张旗鼓地宣传好相关惠民政策,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双减”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