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七中举行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春芳 | 责任编辑:

迷彩书写青春诗篇,磨练淬炼军貌风骨,烈日骄阳下,青春正蓬勃。近日,常德七中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由校长李健均主持。

image.png

授旗仪式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致辞。他强调:军训是高中学习的第一课,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军训也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各部门要密切协作。为使军训取得良好的效果,他要求同学们:要敢于吃苦,要严守纪律,要虚心学习,要牢记安全。同时,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充满挑战和期待的军训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image.png

军训现场

教官代表表态:教官们一定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文明军训,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高2110班蔡婧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一定珍惜这次军训的机会,在训练场上展示青春的风采,表达了战胜困难、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

军训教官们随后进行了精彩的科目表演,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行进与停止,教官们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赢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鼓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新生。

副校长杨开文宣布军训先进集体、优秀学员的评比细则。

随后,黄大祥为各连队授旗。教官们庄严地接过一面面旗帜,紧握,高举。红色的旗帜随风飘扬,此刻,军魂已然在不经意间萌发。

“做一个阳光的男孩,不虚华,不浮躁,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做一个明媚的女孩,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姿态去摸爬滚打”。青春总要有一次稍息立正,常德七中高一新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已经点燃,他们正踏着整齐的步伐迈向了训练场,用激昂的斗志正式迎接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