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德:政策培训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玉平 | 责任编辑:

9月9日,常德市农业农村局与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2021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市产业扶贫成果,促进脱贫特色主导产业提质升级,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常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1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申报政策,就如何做好项目申报工作、通过项目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带动农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进行了辅导,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要求,全市县级乡村振兴部门要全力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全程参与项目申报、日常监督和竣工验收。各区县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握政策要求,对申报主体做好政策解释;要做好基础工作,摸清底数,严格资格审查和现场核查,指导申报主体做好项目申报材料;要严格申报程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要加强部门配合,共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项目申报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工作思路。下一步,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