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乡村振兴局携“干货”赴点村
发布时间:2021-0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江景 | 责任编辑:

上党课、开座谈、访对象、送法规。9月6日,常德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赴桃源县热市镇云盘山村,开展“办实事开新局为困难群众帮扶解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干货满满。

image.png

云盘山村自然风光

云盘山村是我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该村与张家界慈利县、常德市石门县毗邻,地理位置优越,湖南桃花源温德姆至尊豪廷温泉度假酒店落户境内。近年来,该村依托自身资源发展产业,先后成立公司和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柑橘、马铃薯、血椿、艾草等产品,已初见成效,该村96户脱贫户已全部稳定脱贫。

在当天举办的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与镇、村两级,就接下来全村乡村振兴计划进行商讨。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兴庭讲授专题党课,他提出,要切实解决老百姓最迫切需要的事;要充分发动老百姓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投入到美丽庭院、人居环境的建设中来;要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村级建设;要遵循民意,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看准项目,逐步推进;要做好扶贫监测,特别是低保、重病、重残、突发意外的对象,做到摸排到位,及时申报。

image.png

入户走访

随后,市乡村振兴局一行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入户走访,与脱贫户亲切交谈,了解各自近况,完成第三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监测帮扶手册》监测登记,并发放《民法典》等相关资料,进行法制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