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新增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总数已达15家
发布时间:2021-0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覃正文 | 责任编辑:

8月25日,从常德市工信局获悉,国家工信部日前发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常德市的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临澧金华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德市佳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成功晋级。截至目前,常德市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达到15家。

image.png

常德市佳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等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领军者,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工信部公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有效期为3年,需满足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多项专项指标。

image.png

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精耕细分市场,主营混凝土泵车,用技术创新引领企业成长。

近年来,市工信局扎实推进企业梯次培育工作,根据中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构建“小升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同时,聚焦市场主体培育,加大政策支持,推动企业创新,加速数字转型,支持企业融资,优化企业服务,定期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不断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跃上新台阶,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达到104家,累计有150余家中小企业实现了技术创新“破零倍增”,4家企业获批全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标杆企业,全市累计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24259家。创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省级核心服务机构16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6个。

相关链接——

常德市1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是:

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中泰特种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平安医械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德天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市佳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常德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湖南太子化工涂料有限公司、临澧金华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