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来常开展巡河及环保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5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杨晟 刘颂 | 责任编辑:

8月24日至25日,副省长、澧水干流省级河长陈文浩,深入澧县、津市、武陵区等地,乘船巡查澧水干流常德段,并对穿紫河治理以及江北城区污水提质情况开展实地调研,督促各级河长制工作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调研活动。

image.png

副省长陈文浩调研市江北城区污水提质增效项目

24日下午,陈文浩一行实地了解澧县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该厂一期工程总投资近4000万元,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量3万吨,2009年建成投入运营后,明显改善了澧县城区澧水流域及其周边生态环境,为改善洞庭湖流域水质提供了有力保障。陈文浩指出,要统筹推进澧水流域水污染防治,把确保水安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治理水环境放在第一位。随后,陈文浩一行从澧县黄沙湾码头乘船至津市市大码头,巡河期间,陈文浩对澧水干流常德段的河(湖)长制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研究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image.png

副省长陈文浩在穿紫河治理项目现场调研

25日上午,陈文浩一行查看了武陵区穿紫河东段(柏园桥—南碈)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他指出,要把棚改、危改、旧改相结合,从“小切口”入手来解决问题,做好土地文章、水文章、规划文章。在江北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现场,陈文浩实地观摩了现场管网检测,听取了相关介绍。2019年常德市启动江北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通过实施管道病害修复、清污分流改造、混接错接改造等七大类工程解决排水系统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水管道检测1200多公里、清淤420多公里。陈文浩强调,这项工作的关键点是要构建一张信息化图,把虚拟网与现状作对比,找出问题清单,拿出规划,精准识别、精准落实,形成常态化。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住建厅厅长鹿山,副市长尹正锡、龚德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分别参加巡河及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