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懿文:“大数据+网格化”赋能 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04 | 来源:常德融媒 |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 责任编辑:

常德市8月1日至2日未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依然很大。8月3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再次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重点就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精准施策、精准防控、精准服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image.png

杨懿文在市综治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image.png

杨懿文在南坪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杨懿文先后来到市综治中心、武陵区南坪街道督导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市综治中心,杨懿文详细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平安常德580系统现场演示。市平安办相关负责人从加强涉疫情人员摸排、加强网格宣传劝导、加强网格巡查督导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杨懿文充分肯定了网格化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实践证明,依托大数据和网格化,能有效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在去年全市抗击疫情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法上,继续用大数据+网格化为疫情精准防控赋能。要加强平安常德智慧系统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分析、推送、落实的有效机制,助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一线更好地精准发力。要加快区块链、大数据的深度应用,发挥人脸识别系统、雪亮工程等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要强化市县乡村四级组织化程度,提升大数据+网格化的效率。当前的全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防输入、防转化,这就要求我们要特别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常人员的摸排管控。

外地中高风险地区来常人员如何摸排防控?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如何管控?是否做到了精准精细?在武陵区南坪街道,杨懿文尤为关心关注基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就相关问题详细询问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他说,街道社区是我们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米”,我们要以大数据+网格化为支撑,坚持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坚持以县(市、区)为管控单位,以社区为管控单元,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动员号召市民都行动起来,加快加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力度,不留下任何漏洞和死角。同时,基层组织在防控工作中要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和人文关怀,尽快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周代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