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湖重拳整治小区装修垃圾
发布时间:2021-0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淑芳 | 责任编辑:

“前段时间我们小区的装修垃圾到处都是,现在基本上绝迹了。”7月29日,家住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某小区的唐先生高兴地说。针对百姓诉求,今年4月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中队对辖区内各小区的装修垃圾处置进行了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装修垃圾违规处置乱象,4月下旬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为期3个月的装修垃圾规范处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队员分成4个小组轮流巡查,并对各个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上门宣讲,要求小区物业严格把好第一关,做到小区有装修垃圾能及时申报、清运,劝导装修业主将建筑装修垃圾运送到指定的消纳场。对于没有资质和违规运输车辆,执法人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罚。

截至目前,共处罚违规处置装修垃圾车辆56车次,罚金5600元,下整改通知书7份。目前11个新小区在装修垃圾处置上均已走上正轨。后续中队会继续做好小区上门服务、辖区道路巡查,以确保各商住小区无积存装修垃圾、道路无撒漏、运输车辆有资质、无乱倾倒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