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抓住重点任务主线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玲 | 责任编辑:

近日,常德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播放了今年省总河长会议上播放的暗访视频,通报了今年上级交办任务完成情况。各区县(市)河长办、市直成员单位就年度15大类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河湖管护人员“百千万”计划落实情况、河湖长制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汇报。

去年全市水质优良率95.7%,省控以上考核断面水质合格率100%,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河湖长制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5条河湖被评为全省“美丽河湖”。

针对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这条主线,争取10月中旬前扎扎实实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紧紧抓好上级交办的难点工作,确保完成任务,并在整改时限前及时联系上级单位销号;要重视创新工作,全力争取项目加分;要稳稳抓牢河长巡河这类日常工作,高度重视洞庭清波和防溺水、光伏发电项目等问题,做好2021年—2023年“一河一策”编制。全市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争取获得2021年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