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汉寿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米姣 | 责任编辑: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汉寿县检察院联合汉寿县公安局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相关场所有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是否招用未成年人、是否设置明显的未成年禁止进入警示标志等情况。汉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第五检察部共同派员参加。

 在联合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对顾客的身份证、场所工作员工的工作证、防疫登记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核对,同时,着重向经营者和员工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履行好管理职责,坚决杜绝违规接纳未成年人。

检查小组共走访核查14处网吧、KTV、游艺厅、酒吧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检查核实身份信息百余人,发现违法问题10余个。下一步,汉寿县检察院将依据法律规定,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对上述场所存在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情形进行整改。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监督法律的执行是职责之一。汉寿县检察院将继续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监督执法,和全社会共同努力,提升汉寿县未成年人保护水平,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