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被切割机割伤手臂,交警开辟救援“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1-0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湘临 | 责任编辑:

6月23日,一名被切割机割成重伤的男子在送往医院途中求助交警,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果敢出手,迅速开启救援“绿色通道”,用警车带道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使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当日晚高峰时段,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石门桥中队民警刘辉等在辖区莲池路执勤。18点10分许,一辆小车向执勤民警驶来,车还未停稳驾驶员急匆匆向民警求助:民警同志,我车上有人手臂被切割机严重割伤,现急需送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民警刘辉近前一看,只见车内一名男子右手扶着简单包扎的左臂坐在车里痛苦不安。情况十分紧急,若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此时正是晚高峰时段,路上车辆拥挤,行驶缓慢。见此情景,刘辉立即向中队长汇报,果断决定警车带道送伤者去医院。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民警刘辉带一名协警驾着警车沿沅水二桥上常德大道,经人民东路往一医院飞驰而去,载着伤者的小车紧随其后。沿途十几公里的路程,仅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到达医院后,刘辉和随行的协警帮助伤者办理入院手续,又主动陪护伤者进行伤口手术前期处置,将伤者推进手术室,待伤者家属赶到后,刘辉和随行协警才离开。

原来,伤者当日下午18点在进行切割木料时,因为操作失误,导致切割机割伤左臂,血流不止。据民警刘辉介绍,当时在医院对伤口处置时,见伤者左臂血肉模糊,伤处骨头外露。若非及时救治,伤口化脓感染,或有至残危险。当天晚上,伤者家属给民警打来电话,因为救治及时,伤者左臂血色已恢复,伤者自述已有肢体功能。其家属在电话中说:经开区交警快速反应,救我的家人于危难之中,为救治争分夺秒,为手术赢得了时间,表示万分感谢,你们是人民的好交警!

在当前全国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中,常德经开区交警立足工作岗位,为民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