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土地整理中心开展“6·25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郭莉芳 | 责任编辑:

今年的土地日既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又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大历史时期的交汇让今年这个日子格外具有纪念意义。近日,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鼎城区蔡家岗镇开展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土地日专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宣传土地资源政策法规,引导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加强耕地保护的意识。

早上,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活动现场,通过摆展板、发传单、送政策、答疑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为过往群众认真解读有关耕地保护、集约节约,村民建房等相关热点问题。据了解,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送出宣传展品500多份,现场为群众答疑、接受政策法规咨询30余次,通过“摆摊设点”进一步拉近与村民沟通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土地日宣传氛围,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土地日主题“营养大餐”。

同时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联点的后盾单位,活动当天市中心还联合市委派驻蔡家岗镇花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花园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深入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通过认真摸底调查花园村的后备资源,针对该村的土地利用现状与产业调整规划,有效整合并盘活该村的土地资源,坚决制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让节约集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成为推动实践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更好的推进花园村的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本次主题活动积极向当地传递了党中央、国务院“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宣传了土地资源政策法规,促进了公众对相关政策法规的了解,提高了珍惜土地资源的意识,为共同营造上下协同、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带来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