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清官渡村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红卫 孙红旗 | 责任编辑:

6月22日上午,市派驻清官渡村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市行政事务审批局、市政务中心、市招商事务中心、市社科联、市公交公司、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等7家后盾单位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市派驻村工作协调组组长徐翔主持,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出席会议。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原竹儿岭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凡泽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市派驻清官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赵红卫详细介绍了清官渡村的基本情况,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环境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提出了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和近阶段工作要点。

   各后盾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围绕清官渡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献计献策。

黄云新就清官渡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个明确:一是明确目标。驻村帮扶要紧盯10个“零发生”,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完成本阶段的计划项目。二是明确责任。后盾单位要积极筹资争项,确保帮扶资金到位,选送优秀工作队员,做好入户结对工作,后盾单位领导要进行联村指导。三是明确重点。要提高产业质量,加大产业链条延伸,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乡村环境,以有力的举措来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