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备战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忙
发布时间:2021-0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清炎 李湘莲 | 责任编辑:

6月22日,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我是农场主”项目团队来到黄家套基地,育苗耕作,加紧备战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常德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上,该校“我是农场主”、“高峰迅控校园智慧门禁管理系统”、“多功能便携式智能水杯”等3个项目顺利通过市赛选拔,成功晋级省赛。6月10日,学校召开备战省赛专题会议,分管副校长宋智对创新创业大赛文件进行解读,要求参赛团队学习学透,积极备赛,把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学校闪亮的工作名片。随后,3个项目团队的指导老师先后就如何完善项目策划书,打造完美产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校长李韶庭对每个项目都给予了点评与指导,并强调参赛选手要清楚自己产品的定位,明确项目的目标和方向,同时,项目要面向社会需求、瞄准市场、找到卖点。6月13日,为分享创业智慧,助力创业梦想,学校还邀请湖南省创新创业就业学院特聘指导专家、中华职教社黄炎培国赛评委吴轩辕专家进行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和项目路演等相关专题培训,参训师生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比赛有了全新的感悟。

截止到6月23日,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备战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的3个项目团队进行了多次的项目培训,并在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不断地修订完善。这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检验,彰显了该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