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公安交警四大队:整治宣传强力度 营造氛围强意识
发布时间:2021-0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欧阳军 | 责任编辑:

自6月21日常德市城区启动为期15天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两类”重点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常德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强势开展整治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增强了执法的社会宣传效果。

行动中,大队在辖区芷兰路口、国际路口两个固定整治点设置了集中学习教育区,并摆放宣传展板、每天循环播放警示教育片,对违法当事人一律先进行学习教育,在现场集中观看不少于30分钟的警示教育片,再进行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进行下一步处理,一系列举措不仅对违法当事人起到了宣传教育作用,过往群众也受到宣传影响,周边居民、学生也纷纷停下来参与到学习教育中。

与此同时,民警在现场还对违法驾驶人重点讲解“两类”重点违法对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向群众广泛宣传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整治工作的必要性。6月21日,在芷兰路口整治点,有2名驾驶人认识到自身错误后,主动向交警递交了检讨书,并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6月22日,2名少数民族群众虽然语言不通,但在民警的宣传引导下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后顺利完成了学习考试,并接受了处罚。另外,大队还充分利用微博、网站、报纸等媒体形式广泛宣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及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