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41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6-22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 责任编辑:

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重大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6月21日上午,常德高新区中联重科中高端液压油缸智能制造园暨常德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全市71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41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8个,总投资114亿元。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

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意识,始终保持项目建设“力度”不减、“热度”不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1至5月,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7.6亿元,充分发挥了重点项目和投资的关键性作用。

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宣布开工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对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中联重科中高端液压油缸智能制造园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用地面积589.6亩,主要建设短缸智能车间、新中长缸车间、超大超长缸车间、油辅料仓库、办公楼和生活区,新建5条智能化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创税收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

此外,各区县(市)也设立了集中开工分会场,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启动建设。

市领导黄清宇、余怀民、朱水平、罗毅君、罗先东、汤祚国,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参加集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