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泉全 刘杨 | 责任编辑:

“你们这政策宣传得好,我们农民靠地生存,了解和土地有关的政策,心里踏实!”夏至日一早,在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镇的街道上,一位老大爷伸手接过土地政策宣传单高兴地说到。

为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将耕地保护、土地整治实施、集约节约用地的各项政策送进乡村,6月21日,常德市土地整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和老百姓“面对面”,通过摆展板、发传单、送政策、答疑惑等方式,走上街头为老百姓进行相关土地政策宣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保障好群众权益。

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联点的后盾单位,活动当天,中心还联合市委派驻蔡家岗镇花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花园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该镇在产业规划编制、产业结构调整、土地整治实施等方面的现状情况和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凸显土地综合整治业务优势助推该村产业发展开展调研。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一起为花园村的建设出谋划策,集思广益。驻村工作队与群众代表一致表示,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带来的建议令人信服,愿意全力配合。

以前,农民对地里种什么了解,但对土地政策是缺乏了解的,守住耕地,既是守住农民的饭碗,也是守住全民的生命线,只有将耕地保护落实了才能谈实现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多次深入乡镇村庄听取群众声音,普及土地政策,规范项目实施、聚焦产业发展,通过整治项目的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也为老百姓解决好出行耕种、居住环境、地灾防治等揪心事、烦心事。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常德市土地整理中心将今年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大事年,立足单位职责,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监督职能,深挖资源科学统筹,督促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大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耕地保护落实,坚持把服务社会、群众满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和“活载体”,聚焦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推出了一大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务实之举,为奋力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带来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