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交警四大队:最严措施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两类”重点违法
发布时间:2021-0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欧阳军 吴思奇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上级部门部署,6月21日至7月5日,常德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将强力开展为期15天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持续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伞篷“两类”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队集中警力在辖区柳叶大道与武陵大道交汇路口、柳叶大道与朗州路口交汇路口以及柳叶大道与皂果路交汇路口等多个主要路口设置整治点,对“两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整治现场,大队民警一律按学习教育、严格处罚、消除违法的“三步走”流程,对违法当事人一律先进行学习教育,在现场集中观看不少于30分钟的警示教育片后,关注常德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违法教育学习、考试平台进行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依法予以处罚,对妨碍执行公务的一律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对未戴安全头盔的,一律督促购买头盔并监督佩戴到位后方可放行;对非法加装伞篷的,一律拆除非法装置恢复车辆原状后放行。

接下来,大队将以最严措施强力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两类”重点违法,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力提升辖区戴盔率,减少非法加装伞篷现象,为建党10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