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来了一批群众演“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欧彦君 | 责任编辑: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近日,一场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群众汇演,给市委第85期处干班、87期科干班的90名学员和市委党校的教职工送上了一份安全知识“盛宴”。

“三年行动到攻坚,整治顽瘴痼疾不畏难;违法违规零容忍,安全监管执法如山……”当天下午,群众将安全知识唱进了常德丝弦《应急管理谱新篇》。紧接着,以安全为主的节目轮番上演。

小学生带来了歌伴舞《安全哎呀呀》,“过马路请走人行道,红灯黄灯和绿灯你要看清,不追赶文明通行;预防溺水要记牢,江河湖边切莫嬉闹……”。近年来,常德市广泛开展“小手牵大手,大手护小手”、“安全第一课”、“一校一品”安全校园创建活动,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浓厚。

“这些年,走大街、串小巷、下乡村、进民房,一不彩脸二不化妆,全靠自己一张嘴,把消防安全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临澧消防小红帽服务队用十三年的坚守带来了《湘北大鼓说安全》,这个全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的一号鼓手——李巧莲告诉我们,“来到市委党校的舞台上,既兴奋又自豪”。

“整台演出充满了浓浓的‘安全味’,这样的演出形式非常有感染力,让我们在党校也上了一堂安全课”。现场的一名处干班学员说,“演出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我们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沅澧行”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把“五进”活动作为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上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