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5》播出第九集 常德桃花源里唤起童年记忆
发布时间:2021-06-21 | 来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李宁 | 责任编辑:

6月18日22时,《向往的生活5》桃花源篇播出第九集,常驻嘉宾何炅、彭昱畅带领飞行嘉宾那英、梁静前往泥塘捉泥鳅,在既是洞天又是福地的常德桃花源,重新体验了儿时的愉快记忆。

节目截图

《向往的生活5》第九集中,嘉宾们捉泥鳅、打羽毛球、去五斗米仓库玩着水枪,体验着童年时代的各种趣味活动。那英穿

着防水服下到沟渠中说道:“小的时候,我们就是在河沟里面,拦那个鱼和虾。”

节目截图

   在常德桃花源里抓鸡垂钓、玩水爬山,让人仿佛回到了快乐的童年生活,感受到了彻底的放松和解压。

常德桃花源景区目前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达每立方厘米2584个,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高达93.7%,水质长年保持在二类以上,是难得的休闲旅游之地。

桃花源里青山绿水惹人醉

常德桃花源是《辞海》《词源》中注释的陶渊明《桃花源记》原型地,始建于晋,初兴于唐,鼎盛于宋;是我国四大道教圣地之一,与峨眉、武当、南岳齐名,有第35洞天、第46福地的美誉。千百年来,陶渊明、孟浩然、王昌龄、王维、李白、杜牧、刘禹锡、韩愈、陆游、苏轼等都在此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诗文和墨迹。1995年3月24日,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视察桃花源,十分认可“这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并题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