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促进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2021-0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宁灿 | 责任编辑:

6月16日,常德经开区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现场签订《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出席会议,常德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社会事务部部长赵帮辉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中,赵帮辉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典型案例、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深度解读,系统阐述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宣讲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全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李育智指出,开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既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三大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促进司法公正的一次庄严承诺行动,对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李育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做遵守“三个规定”的表率、做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的表率;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带头宣讲“三个规定”,确保实现宣讲范围全覆盖、公开承诺全覆盖;各级政法司法机关和政法系统干部要做到不违规过问案件、不干预办案,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如实记录、全程留痕,坚决把好第一道关口,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常德经开区工委管委领导刘祖欣、杨丙武、廖嗣忠、邹吉茂,德源集团董事长熊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