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区县(市)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弘 | 责任编辑:

6月17日,全市区县(市)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做好区县(市)政协换届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英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政治责任感,推动换届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准确把握要求,认真落实政策规定。突出政治标准,科学认定身份,严格考察评价,规范工作程序。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积极做好协商沟通,做实做细思想工作,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以“学”字为先,把精神吃透。认真学习省市换届政策,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政协换届具体实施办法。要以“合”字着力,把职责厘清。市县两级必须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积极选配合适人员。要以“严”字当头,把关口前移。坚持抓早抓小、从细从严,坚决落实相关纪律规定,防止和杜绝委员产生过程中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