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负责人到汤家山村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6 | 来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李宁 赖孟龙 | 责任编辑:

6月15日下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来到桃花源镇汤家山村,实地调研花溪谷民宿集群项目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区党委班子成员覃斌、龚杰,区办公室、区组织人事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实地调研花溪谷民宿集群项目建设

伍彩霞一行认真了听取桃花源镇党委、汤家山村党支部的汇报,从新一届“两委”班子日常运转和战斗力,到村级党组织党员队伍年龄、学历、性别、结构和党员发展情况;从党员队伍冬春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到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志愿者服务和帮扶助困等多方面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了解汤家山“一带三园”产业项目推进情况、项目经营想法和当前面临的困难,破解乡村振兴工作的难题。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镇党委、村支部提出的问题,并表示认真深入研究,助力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现场

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汤家山村产业发展基地

伍彩霞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龙头不舞,士气不鼓。经过几年的努力,桃花源基层党组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用新思想、新办法克服困难,树立了新形象。对未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更加树立信心。

具体到汤家山村,伍彩霞明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基层工作保稳定保安全要有思维底线,随时绷紧全民安全的弦;抓产业发展要有市场意识,始终坚持共同富裕的道;争上游争先进要有示范效应,真正舞活“金山银山汤家山”这条龙的头。

就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三大工作,伍彩霞强调,要坚持学习教育抓重点顾大局,强落实要走在全区的前面;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见实效,充分认识问题常抓不懈保安全;坚持深度融合抓产业促发展,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攻坚克难、产业发展的战斗堡垒,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共创汤家山村合作社的产业、收入、模式、市场全区第一。

最后,伍彩霞就桃花源镇、汤家山村提出的花溪谷项目建设、阵地建设、村干部待遇、产业发展、“咸来问讯”屋场会、编制人员等问题和建议,一一给出方向性的解决办法并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分管的区领导。她希望桃花源镇的“咸来问讯”屋场会成为桃花源乃至全市乡村文化振兴、文明乡风的亮点,并表示区党委班子成员不定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