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切实减轻企业投标成本
发布时间:2021-06-11 | 来源: | 作者:王译酚 | 责任编辑:

日前,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了电子投标保函金融企业座谈会。全市房建市政项目电子保函上线一年以来,共开出电子保函670单,为企业减少投标保证金累积3.87亿,切实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

会议现场

电子保函(保单)是以保险、银行、担保公司等开具的电子担保凭证来替代以往的现金缴纳方式,具有操作方便、出单快捷、减轻资金压力等优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服务定位,践行初心使命,在省内率先上线电子保函系统,用切实举措解决群众身边事。运行一年以来,电子保函应用率稳步上升,从试运行时期的每月10余单到现在每月近100单,为减轻企业资金周转负担,降低交易成本,释放市场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力争进一步拓展电子保函应用领域,充分发挥电子保函减费降负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的主动性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