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龙调研西湖政法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易天赐 江润 | 责任编辑:

6月8日,常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到西湖管理区调研政法、乡村振兴工作。

刘国龙先后来到西洲乡综治中心、西洲派出所、原广州空军五七干校旧址、西湖公安分局、西湖区委政法委、渔民新村等地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刘国龙详细了解了西湖管理区雪亮工程综治中心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红色教育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及整体规划情况。

座谈会上,区党委书记吴兴国就西湖的基本区情、发展亮点和政法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吴兴国说,下一步西湖管理区将按照省、市相关部署和要求,通过抓好政法工作,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确保西湖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围绕调研主题,刘国龙强调,要持续推动渔民新村乡村振兴示范。强化党建引领,在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上做示范。坚持产业带动,在打造特色优质品牌上做示范。强化设施配套,在绿化、美化、序化上做示范。加大帮扶力度,在整合资源上做示范。

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快线索排查,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进一步加强整章建制,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时按质开展到位。

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建党100周年这一关键节点,要压实责任,丝毫不能放松。要狠抓源头治理,信访积案、涉稳涉诉等问题要化解在源头,把工作做到位。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应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打造西湖样板,在社会治理上不断提升。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及渔民新村乡村振兴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区领导吴兴国、刘爱军、张文辉、蒋刚,公安分局局长高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