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1200万尾鱼苗放入沅江
发布时间:2021-06-0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6月7日、全国放鱼日第二天上午,桃花源放鱼活动在沅江桃花源清江浦码头举行。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与区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群众一道将1200万尾鱼苗放入沅江。

伍彩霞与区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一道放鱼苗

鱼苗装满车

活蹦乱跳的鱼苗汇入沅江

本次活动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经水生生物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检疫和公证机关公证,现场共向沅江放流草、鲢、鳙、鳊等多个鱼种。

沅江是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任务最重的河流之一,沅水桃花源段是鲂、大鳍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天然水域。为切实推进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守护好一江碧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对标国家、省、市相关部委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时序节点,聚焦渔民精准识别、清船清网、渔民安置保障、打击非法捕捞等关键环节,狠抓措施落实,加力加速推进,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

从今年1月1日零时起,长江湖南段、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干流等水域已全面实行“十年禁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自去年7月17日以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按照“一调查一评议三审核三公示”的程序,联合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共回收处置涉渔船舶77艘,回收销毁网具0.5吨,打击销毁涉渔“三无”船舶2艘,禁捕水域基本实现“四清、四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