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检察院倡导垃圾分类,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米姣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6月4日,由汉寿县人大牵头,汉寿县政府组织,汉寿县检察院、汉寿县生态环境局、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城管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联动,开展了以“推进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汉寿”为主题的2021年第50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汉寿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主任带队来到市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垃圾分类宣传展板、设立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咨询台、悬挂横幅,向群众分发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垃圾分类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的重要意义,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倡导大家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此外,他们还宣传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案件受理范围等,用实际行动为环境污染治理贡献一份检察力量,让“检察蓝”成为“天空蓝”的忠诚守护者。

此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知晓发现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的途径,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