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压实为群众办实事责任
发布时间:2021-0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利芳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抓践行、办实事贯穿始终,促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高效率高速度解决农村居民“急难愁盼”的出行问题与生活环境改善问题,日前,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由支部书记、主任高健带队组成督查组,赴鼎城区、临澧县对空心房改造及亮点提质和滑坡治理2个实事项目开展专项调研督导,深入开展“办实事、解民忧”实践活动。

督查组先后听取了区县整治工作部门的专题汇报,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勘察项目、听取群众反馈等,对乡镇空心房改造亮点工程和滑坡治理的施工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技术服务。建立工作清单模式,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导,实时推进工程进度和建设质量。据了解,今年实事项目实施后,将为当地群众新修沟渠道路、泵房、安装太阳灯及绿化围墙等,将新建排水沟、挡土墙、坡面绿化和布设监测桩点等,将有效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这一基本着力点的重要性将尤为突出,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深度聚焦,充分发挥其技术服务和监督管理的职能,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办实事、解民忧”实践活动,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使单位干部职工真正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