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辉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农村面源污染整治
发布时间:2021-05-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焦阳 | 责任编辑:

513日,常德市召开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工作座谈会,邀请部分专家、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户代表,就如何做好农业生产化肥减量增效等进行工作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化肥减量增效,力争在短期内实现减量增效目标,确保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工作可持续推进。

自今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常德市化肥减量问题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调度部署,相关部门和区县严格履行责任,落实落细化肥减量增效措施,有力推动了问题整改。下阶段,全市将严格对标上级任务要求,通过加强责任落实、指导推进、基础建设、宣传发动、技术培训、信息公开、数据复核、示范创建、支持保障、督导考核十项措施,确保完成化肥减量问题整改目标,加快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整治。

邹文辉在座谈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做好化肥减量增效和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工作;要通过组建专家技术团队,做好设置监测点、找准污染源等基础性工作,分地区、分品种制订好可行的经济技术方案,逐步减少各类农作物化肥使用,确保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可持续推进;要建立利益协调机制,找准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共同利益点,形成可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在总结自身经验的同时,积极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做法,不断优化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推动相关部门用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新的方法抓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确保常德在该项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

副市长龚德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