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国强 | 责任编辑:

为加快推进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高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项目落地的高效性和科学性,区普查办于4月28日上午在武陵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区应急局副局长吴希全主持。

按照《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常政办发〔2020〕11号》文件要求,此次培训围绕普查背景、普查内容、普查时间节点、方案编制、实施流程、总结体会,自然灾害承灾体、公共服务设施,综合减灾资源、政府综合减灾资源、企业与社会力量减灾资源、基层综合减灾资源,重点隐患、自然灾害次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设施、武陵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统一组织、部门协作、分极分责、多方参与、全面系统、突出结合、多步实施、历史灾害调查、承灾体调查、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综合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等内容给予了深入浅出讲解。

会上各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树立了新的理念,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区14个乡镇(街道)和20个区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