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的遥感影像再现常德旧城原貌
发布时间:2021-04-30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李文君 | 责任编辑:

近日,记者从常德市国土资源规划测绘院获悉,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根据国外卫星数据获取我市历史遥感影像,该影像记载了1967年12月18日我市主城区面貌,包括城区范围内的建筑、道路、水系、植被等信息。

记者在该院电脑显示器上看到了这张图,常德城当年的旧城墙、护城河尽收眼底。随着鼠标的移动,记者清晰地看到朗州路、柳叶湖、武陵阁以及滨湖公园的前身。据悉,市国土资源规划测绘院已获取我市全市域历史遥感影像共计64景,影像采集时间从1964年11月24日到1969年12月13日,影像分辨率约为2米。 

常德旧城1.jpg

1967年12月18日我市主城区面貌。

常德旧城2.jpg

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将常德主城区原遥感图(灰色)和现遥感图进行拼接,用作国土空间变化监测。

目前,常德市国土资源规划测绘院对我市主城区影像已经处理完毕,该图可直接应用于我市城市动态变迁、恢复旧建筑和历史街区等。接下来,市国土资源规划测绘院将对我市全市域历史遥感影像进行处理,处理后将成果送市规划展示馆展示。